英溫布頓汽車衝撞小學。圖/路透社、美聯社
英溫布頓汽車衝撞小學。圖/路透社、美聯社

英國溫布頓6日發生一起嚴重車禍,一輛汽車撞進當地一所女子小學,造成1人死亡、8人受傷,其中6名是兒童。汽車駕駛為40多歲的女性,警方依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將她逮捕,初步研判,這起事故跟恐攻無關。此外,日本宮城縣6日下午也有一輛貨車闖入一所小學,導致3位學童受傷,所幸送醫後意識清楚,而駕駛已經被依殺人未遂遭到逮捕。

英國溫布頓當地時間6日早上發生嚴重車禍,一台金色休旅車衝撞溫布頓坎普路上的一所女子小學,造成多人死傷,而傷者大多是兒童。

肇事休旅車停在車禍現場,學校建築外牆可見嚴重變形、碎片散落一地,混亂不堪。而現場拉起封鎖線,多輛救護車和消防車待命,緊急將傷患送醫治療。

英溫布頓汽車衝撞小學。圖/路透社、美聯社

《CNN》指出,駕駛是一名40多歲女性,目前因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遭到逮捕。這所學校專門提供4至11歲的女孩就讀,目前警方認定車禍與恐怖攻擊無關,但還需要進一步釐清事發經過。

貨車闖日本校園3傷 駕駛殺人未遂罪法辦

而日本6日下午也發生類似事件,一輛小貨車闖進宮城縣栗原市一所小學,幾名四年級學生遭撞受傷,被緊急送醫,所幸送醫後意識清楚。家長表示,「聽到事故很震驚,陌生人不應該這麼容易進入校園」。

學生家長感到震驚,認為學校應該做好保護措施,不隨便讓外人闖入。而警方當場依殺人未遂逮捕駕駛,不過事發經過仍有待釐清。

國際中心/張永騰 編撰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