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格納傭兵團首腦普里格津的下落成謎,原本傳出他人在白俄羅斯境內,但白俄總統盧卡申科今(6)改口,根本沒有華格納傭兵轉移到白俄,他們都留在原本的基地,普里格津更留在俄羅斯聖彼得堡,華格納傭兵與俄羅斯當局的下一步備受全球關注。另外,俄軍今天罕見空襲烏克蘭西部大城利維夫,一棟民宅公寓被轟,至少4死9傷,烏軍也持續在頓內茨克反攻,擊潰一支俄軍編隊並炸毀油庫。

戰火不停歇! 烏軍頓內茨克反攻炸毀油庫

大樓屋頂被炸得粉碎,救難人員忙進忙出,搶救受困居民,烏克蘭西部、遠離戰火的利維夫,6日天還沒亮,罕見又遭俄軍空襲,一棟民宅公寓被炸出大洞,釀成多人死傷,停在路邊的車輛無一倖免,被瓦礫堆砸成廢鐵。

利維夫州長科茲茨基直言,俄羅斯的終極目標就是要摧毀烏克蘭,「戰爭會持續到最後一名烏克蘭人倒下,但我們會戰勝,度過難關」。

公寓被炸出一個大洞,路邊車輛被瓦礫砸毀。圖/美聯社、路透社

烏軍在頓內茨克的反攻有斬獲,俄軍佔領的馬克耶夫卡夜間發生大爆炸,烏方聲稱擊潰一支俄軍編隊,並炸毀一處油庫;俄方則痛批,這場攻擊釀成平民死傷。

烏方聲稱在馬克耶夫卡擊潰一支俄軍編隊。圖/美聯社、路透社

華格納首腦下落? 白俄總統:人在聖彼得堡

另外,早先傳出流亡到白俄羅斯的華格納首腦普里格津,疑似還留在俄羅斯境內,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表示,普里格津人在聖彼得堡,「他今天早上人在哪呢?他可能去了莫斯科或其他地方,但他人不在白俄羅斯境內」。

盧卡申科也說,華格納傭兵團沒有遵照協議轉移到白俄,而是留在原本的基地,華格納傭兵下一步怎麼走,外界霧裡看花。同時,俄羅斯媒體也公開警方在普里格津位於聖彼得堡豪宅中搜索的畫面,發現大量現金、金條、軍火,甚至許多假髮,普里格津是否會遭克里姆林宮報復,備受關注。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