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網上出現家電清洗員打工職缺。圖/台視新聞
求職網上出現家電清洗員打工職缺。圖/台視新聞

暑假到了,也是學生求職打工的旺季,人力銀行調查,今年7月兼職工作的數量逼近19萬個,創下歷年同期新高,求職網上還出現時薪1000元到4000元的家電清洗員工讀職缺。不過,有專業的水電師傅提醒,實際上的薪水可能不會這麼高,一般也不會錄用完全沒經驗的人。

「家電清洗員」打工職缺開時薪4千 師傅:不符行情

夏天到了,清洗冷氣機的需求暴增,求職網上也出現家電清洗員打工職缺,還祭出時薪高達4000元的誘人薪資,不過,有專業的水電師傅提醒,實際上薪水可能沒有這麼高,冷氣師傅翁豪華表示,自己接一件洗冷氣的工程才3000元,不但需要2名師傅到場,而且洗一台冷氣基本上也要2小時,「比較沒有經驗的人,洗完之後反而漏水、不冷或壞掉啊!」

時薪破千兼職看這邊!健身陪練、口譯員、資安講師

人力銀行調查暑假各種高薪工讀職缺,除了家電清洗員論件計酬,一件1000到4000元不等,另外像是健身陪練員時薪最高2000元,比較特別的還有資安講師、AI數據講師,時薪也都破千,東南亞語口譯員也有機會領到千元時薪。

特殊專長高薪打工。圖/台視新聞

7月19萬筆職缺創新高! 學生打工注意「勞工權益」

而今年7月打工職缺也比往年來得多,人力銀行品牌公關行銷洪德諭表示,「目前7月總共有19萬個兼職職缺,創了歷年同期的新高,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了23%。」

另外,勞動部提醒,就職日當天雇主就要申報「打工三保」,提繳勞工退休金,也不能雇用未滿18歲的人從事危險或有害性作業,今年截至5月,已經對違規雇主開罰超過4000萬元。學生趁暑假賺外快的同時,也要留意權益別受損!

台北/陶怡軒、蔣睦宇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