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檔期,各大飯店創下亮眼的粽禮業績。圖/非凡新聞
端午節檔期,各大飯店創下亮眼的粽禮業績。圖/非凡新聞

逢年過節少不了送禮習俗,統計端午節檔期,各大飯店今年的粽禮業績不僅超過目標,更創史上新高,分別年增8%至54%,較疫情前2019年大增80%甚至翻倍,挹注上半年餐飲業績,而「粽子王」寶座則由晶華飯店拿下,端午業績衝上3200萬元。

大氣送禮!要價2千奢華粽 買氣較疫前增80%

品嚐粽子大餐,是家家戶戶端午節的日常情景,端午送禮獻上關懷,更成為民眾、企業的禮俗,除了粽子也有日常伴手禮可做搭配,讓各大飯店端午粽禮業績不僅超過目標,更創下新高紀錄。

六福萬怡酒店公關鄭惠文指出,今年端午節業績再創新高,相比去年成長15%,營業額達到1650萬,民眾及企業的訂單都絡繹不絕,其中高單價的龍王粽,今年原本推出限量200組,後來都追加到300組。

龍王粽將整隻活龍蝦、鮑魚、干貝等頂級食材霸氣入料,即使一顆售價超過2000元,仍吸引許多企業送禮,更較疫情前2019年成長83%。

端午粽禮業績大進補 飯店備戰中秋新戰場

今年奪下「粽子王」頭銜的就是晶華酒店,原本設定業績目標2400萬,結果衝到3200萬元,年增8%,更破了歷年紀錄,其中有四分之一來自企業的訂單;六福集團排名第二名,寒舍集團也銷售超過7萬顆,萬豪、凱薩銷售業績表現同樣相當亮眼。

飯店端午粽禮銷售業績。圖/非凡新聞

寒舍集團媒體公關部副理王子毅表示,今年銷售額總共1150萬,相較去年成長8%,今年因為送禮的關係,特別推出海陸珍饌組,讓客人可以在一個粽子裡面吃到3種口味。

逢年過節少不了送禮習俗,雖然距離中秋檔期還有2個多月,但飯店業者閒不下來,已摩拳擦掌籌備下一檔送禮大檔期。

台北/唐家儀、柯思安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