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到了民眾瘋出遊,但最近有民眾不滿表示,攜帶2件行李搭乘統聯客運,被加收行李費210元,質疑業者亂收費,統聯客運回應,如果行李體積加總超過15萬立方公分,就會收取車票區間半票計價的費用,統聯強調,要收費都要經過公路總局等核准,根本不敢亂收。

行李體積逾15萬立方公分 客運加收210元

民眾帶著行李箱出遊,但搭乘客運可得注意,如果行李超額,部分客運可能會收取「行李費」。最近有一名男子搭乘統聯客運,從桃園機場上車要到台南,當時他帶了2個行李箱,分別是28吋和24吋。

沒想到售票員告知,因為他的行李體積2件加起來已經超過規定的15萬立方公分,因此要加收行李票210元,男子反映,這等於就是再買一張半價票,也質疑客運亂收費。

超額行李客運依規半票計價 民眾看法兩極

實際到統聯客運售票處,櫃台旁立著公告,載明行李體積不得大於15萬立方公分,相當於1個32吋行李箱,或是2個26吋行李箱的大小,如果乘客行李超額就要收取車票區間半票的價錢。

有民眾直言,加收車票半價太多,頂多加收100元,有人認為應該不用多收費,也有人覺得,行李箱是放在儲物箱,不是佔座位,加收四分之一是可以接受的。

統聯客運解釋,加載這些行李後,因為空間有限,其他旅客如果行李上不去也就無法再上車,因此才會加收行李票,業者也強調,相關規定都有經公路總局核准。提醒民眾,如果要攜帶大型行李搭客運,要多加留意相關規定。

台北/劉芝宇、余苓瑀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