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慶日前夕,全美各地再度槍聲四起。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美國國慶日前夕,全美各地再度槍聲四起。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美國國慶日前夕,全美各地再度槍聲四起,3日晚間賓州的費城爆發槍擊,造成5人喪生跟2名兒童受傷,約4個小時後,德州沃斯堡也傳出槍聲,造成至少3死8傷。美國國慶再一次籠罩在槍枝暴力的陰影下,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再次呼籲,必須加強槍枝管控。

德州沃斯堡社區派對槍響3死 嫌犯逃逸

美國國慶日前夕,全美各地再度槍聲四起,3日晚間德州沃斯堡「科莫社區」一座停車場上的慶祝活動被槍聲打斷。目擊民眾瓦萊表示,「當時大家都在這裡放煙火、燒胎甩尾之類的,然後就突然槍聲大作,大家四處逃竄。」

這起槍擊造成至少3死8傷,當地檢警正在追緝嫌犯、調查犯案動機,而在幾個小時前,賓州也傳出槍響,一名40多歲的男子在費城西南部的金塞辛地區掃射,釀成至少5人死亡、2名孩童受傷,而警方已經將嫌犯逮捕,正在釐清犯案動機。

美國各地陸續發生槍擊事件。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費城警察局局長奧特羅說明,「這名男子身著防彈背心,他還有一台無線電接收器,一把突擊步槍跟一把手槍。」警方在現場找到50枚空彈殼,並在防彈背心裡搜出多個彈匣。

美國總統拜登。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美國國慶再一次籠罩在槍枝暴力的陰影下,美國總統拜登重申,必須加強槍枝管控。拜登表示,「我們兩黨通過30年來最重要的槍枝安全法案,但這遠遠不夠,禁止攻擊性武器跟高容量彈匣,全面性的背景調查,才有可能解決問題,這將讓情況明顯改善。」

根據非營利組織「槍枝暴力檔案」統計,全美2023年至今,已發生超過340起大型槍擊案。

國際中心/吳連哲 編撰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