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安法上路滿3年,港警大動作對8名流亡海外的民運人士,重金懸賞每人100萬港幣,約400萬台幣,呼籲大眾提供這8人的下落。特首李家超更放話,將對違反國安法的海外港人終身追緝。

籲民眾提供下落! 李家超放話將「終身追緝」

「就算走到天涯海角,我們都會終身追捕這些罪犯。」香港國安法實施3年,港府對流亡海外的民運人士,仍然不鬆手,3日港警對分別在英國、美國及澳洲的8名港人,每人懸賞100萬港元,約400萬台幣,呼籲大眾提供8人的下落。

香港通緝8流亡海外港人。圖/路透社

特首李家超更以強硬語氣,表達港警執法的決心,「通緝人要終結被通緝的生涯,只有一個方法就是自首,否則他們會被終身通緝,日日擔心被拘捕、惶恐渡日。」

躲海外無效! 港警高層:國安法「具海外效力」

反送中期間,打擊民主派不手軟的香港警務處國安處總警司李桂華強調,香港國安法具域外效力,就算通緝的8人持續滯留海外,港警也不會停止追緝。

「我早就料到他們會用盡一切將我們噤聲,我現在的確要多擔心我的人身安全,設法提高防備。」被列入名單的美國香港民主委員會執行總監郭鳳儀,對港府重金懸賞不意外,幾週以來領導在美港人連署,呼籲美國總統拜登不要讓香港特首李家超出席11月舊金山APEC,獲得部分美國國會議員支持。

美、英發聲明 痛批香港國安法侵害基本人權

在英港人羅冠聰面對懸賞令,擔憂自身安危。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表示,英國不會容許中國以任何方式威脅在英國或海外的個人;美國國務院也發聲明,痛批香港國安法侵害人權及基本自由。

公民赴中恐遭不當拘留! 美方升高旅遊警示

同時中國《反間諜法》7月1日生效,美國國務院更新對中旅遊警示,提醒公民應重新考慮是否要赴中國旅遊,指出在當地有遭不當拘留的風險,顯然對中國的法治現狀缺乏信心。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