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AI公司「濫用數據」,推特祭出閱讀數量限制。圖/路透社、CNN
防止AI公司「濫用數據」,推特祭出閱讀數量限制。圖/路透社、CNN

為了防止AI公司濫用推特數據,推特老闆馬斯克(Elon Musk)宣布,要針對用戶可以閱讀的推文數量祭出限制,已驗證的帳戶每天只能閱讀一萬條推文,未經驗證的帳戶則是一千條。但如此一來造成許多用戶無法使用,恐怕無助推特拓展業務。

防止AI公司「濫用數據」 推特祭限制用量!

推特的新規上路,日本用戶哀鴻遍野,有人抱怨推特完全打不開,有人打開了卻無法閱讀,無奈表示超過限制就看不到最喜歡的推文,感到非常困擾。

推特會有這樣的限制是為了制止極端的資料抓取和系統操弄行為,已認證帳號每天限制閱讀一萬條推文,未驗證帳號每天限制一千條,未經驗證的新帳號每天則只能閱讀500條推文。

不滿數據遭利用! 推特新措施恐「流失用戶」

馬斯克指控,幾乎所有人工智慧公司為了訓練語言模型,都在收集大量數據,對於推特數據遭到利用,他相當不滿。尤其為了這些AI公司的利益,推特必須增加伺服器數量,這點令人無法接受。

祭出閱讀次數限制就是推特的防範措施,但恐怕也因此流失了不少用戶。福雷斯特顧問公司副總普羅克斯直言,「推特正與廣告商的要求背道而馳,因為它實際上壓制了觀看次數和參與度。」

「臨時」措施確保運行 馬斯克:尋求更好方案

不過馬斯克強調,閱讀限制只是臨時措施,目的是確保推特正常運行,而推特的團隊也會繼續尋求更好的解決方案。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