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突趴下」引發熱議。圖/台視新聞
柯文哲「突趴下」引發熱議。圖/台視新聞

「館長」陳之漢與前立委黃國昌號召7月16日上凱道遊行,今(3)日上午到民眾黨部向主席柯文哲遞交邀請函,但由於近來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批評柯P任內沒蓋捷運,柯文哲回應之後卻突然趴在桌上2秒,引發討論。

館長與黃國昌今天上午赴民眾黨部,向柯文哲遞送7月16日上凱道遊行的邀請函,但日前侯友宜砲轟柯文哲,說他任內沒有蓋半條台北捷運,就讓前副市長黃珊珊不滿在臉書回擊,過去侯友宜曾公開感謝台北市與柯市長,但如今卻是「過侯拆橋」,還解釋這是渡過了河就把河拆掉,比喻不念舊情,忘恩負義。

黃珊珊批侯友宜「過侯拆橋」。圖/翻攝自Facebook@taipei33

而柯文哲也親上火線回應,「選舉過程中一定有攻防,但不要離事實太遠」,透露自己任內的捷運發展是以台北市為主,現在剩下環狀線,環狀線第一階段叫中環段,那是台北市去蓋的,而萬大線一期、二期,還有目前環狀線規劃都有在蓋。

柯文哲表示,侯友宜在幾年前曾說「非常感謝台北市捷運局幫他們蓋捷運」,也許是他講錯了、一時口吃忘掉了,以為新北捷運都是新北市蓋的,「錯,都是台北市捷運局去蓋的。」

只是柯文哲回答完這個問題後,突然趴下長達兩秒鐘,隨後起身向館長、黃國昌道別,手甚至還拍拍胸口,這些動作也引發網路熱議,是不是對侯友宜失望了?

對此,民眾黨部私下做出解釋,說只是當時會議室內人太多、二氧化碳濃度太高,柯文哲有點缺氧,才會做出這些動作,要大家別做過多聯想。

柯文哲突趴桌又拍胸口,動作引發關注。圖/台視新聞

台北/陳蜀強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