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受期待的苗栗市功維敘隧道南口的「星空滾輪滑梯」啟用,高5.5公尺,長約31公尺,占地0.1公頃,滑梯前半段採隧道式設計,有全彩星空投影,吸引很多民眾到場,不過旁邊告示規定,限5~12歲兒童使用,禁止大人抱著小孩一起溜,因為速度會加快,反而更危險,卻還是有不少人無視,衍生亂象。

星空滾輪滑梯 邊滑邊看星星

苗栗又有新景點,位在功維敘隧道南口的「星空滾輪滑梯」好夢幻,滑梯前半段採隧道式設計,抬頭看就有星星,點點繁星讓小朋友直呼驚奇!

滾輪溜滑梯內有獨特的星空裝置。圖/台視新聞

滑梯禁止大人抱小孩一起溜 速度快更危險

星空滾輪滑梯長約31公尺,占地0.1公頃,前半段採隧道式設計,有全彩星空投影,與功維敘隧道內的七彩LED光影相呼應,但旁邊告示寫著限5~12歲兒童使用,禁止大人抱著小孩一起溜,但現場看起來好像被無視了,有爸爸抱著小孩,還有大人也跟著玩的不亦樂乎,而且因為滑梯是滾輪,不少小朋友都說滑下來屁股刺刺的。

市公所指出,滾輪溜滑梯適合年齡5至12歲,禁止大人抱著小孩一起溜,速度會加快,反而會更危險,開放後請民眾注意遵守安全規定。

打造生態觀察休閒區 星空隧道奇遇獨角仙

此外,滑梯所在處的青青草原種植16棵光蠟樹,打造獨角仙生態觀察休閒區,歡迎民眾把握這季節限定的自然生態景象,但也要記得「愛牠就不要帶走牠」。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