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市貓裏喵公園展示一輛軍方汰除的兩棲登陸工兵掃雷車,俗稱「水鴨子」,被發現24根掃雷鋼牙遭竊,只剩下2根,讓陸戰隊退伍的國軍弟兄看到表示無奈又難過,苗栗警方獲報也前往蒐證調查。

看到「無牙」掃雷車 陸戰隊退伍弟兄難過

民眾前往苗栗市貓裏喵公園參觀,原本想要欣賞一下曾經是國防利器的兩棲登陸工兵掃雷車,卻發現掃雷車前方原有26根大鋼牙,幾乎被拔光,僅剩左右兩側各一根支撐著重達約3噸的掃雷器。

掃雷車前方底部的大鋼牙本來滿滿26支,現在卻被偷到剩左右2支而已。圖/台視新聞

苗栗縣陸戰隊退伍軍人協會會長黃國鴻指出,大鋼牙不見了,本來是整排的,現在少了24支,「看到這樣很難過無奈啊,一定是剛拆沒多久,他們趁下雨人少的時候來的」。

特殊材質一支約40公斤 警疑竊嫌不只1人

退役的國軍陸戰隊弟兄指出,兩棲登陸工兵掃雷車在登陸戰時打前鋒掃雷,一般民眾能親眼見到的機會不多,經過5年的爭取,好不容易獲得國防部及美軍同意,去年移撥捐贈給苗栗縣政府,裝置在苗栗市貓裏喵親子公園公開展示,沒想到竟然成為宵小覬覦的目標。

掃雷車前方整排看似鋸齒狀的大鋼牙,為了方便戰時在掃雷過程遇有損壞能夠馬上更換,所以拆卸方便,但為了防炸,採用特殊材質,每一片重達約30、40公斤,懷疑竊嫌不止一人,警方接獲通報除前往採證外,並調閱周邊監視器影像進行偵辦。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