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生考完期末考準備放暑假,心情太嗨,竟然跑到河邊燒課本、考卷慶祝!有釣客發現淡水河邊不斷竄出濃濃白煙,趕快報警,消防隊員到場發現,原來是8名國中生在燒課本、考卷,立刻用河水撲滅火苗,還好沒有釀成意外,員警當場告誡他們,並交由家長帶回。

河邊竄濃濃白煙 釣客驚見報警揭意外真相

淡水河旁離奇竄出火苗,消防隊員趕到發現,燒的竟然是學校課本、考卷,雖然只剩下零星火苗,消防員仍不敢大意,就地盛起河水,對準起火點猛力澆。

消防員就地盛河水滅火。圖/台視新聞

事發在新北市淡水捷運站3號出口附近,29日傍晚8名在地國中生剛考完期末考,準備要放暑假,心情太嗨想慶祝,一夥人拿著課本和考卷直奔淡水河邊,拿出打火機點燃課本,眼看火越燒越旺,其他民眾驚覺不對勁,趕快報警,這才揭露學生的錯誤行徑。

國中生慶祝放暑假,在淡水河邊燒課本。圖/台視新聞

有民眾認為,何必燒課本和考卷,可以回收嘛;也有民眾說,要看他個人當下心情是怎樣,「是要解脫嗎?是會滿危險的」。

學生放暑假前異想天開燒課本考卷慶祝,被警察口頭告誡一番,請家長帶回,想必他們下次也不敢了。

新北/馬聖傑、林昭賢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