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賴清德。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副總統賴清德。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中華職棒(CPBL)統一獅隊昨(29)晚作客新莊,靠著先發投手勝騎士(Mario Sanchez)8局僅失1分好投,終場以7比3擊敗富邦悍將,奪下隊史第16座季冠軍。身為「資深獅迷」的副總統賴清德,特別到統一獅官方粉絲團的貼文底下留言,「我喵迷,我驕傲!明年我將在總統府等大家!」

賴清德留言。圖/翻攝自Facebook

「資深獅迷」賴清德:我喵迷,我驕傲!

曾擔任台南市長的賴清德,與在地球隊統一獅隊有著特殊情誼,2020年客串體育台一日球評時就遇上12局跨日大戰,但賴清德播好播滿整整6小時,完全不喊累,表現相當專業,被網友大讚「根本是被政治耽誤的球評」。

而當年統一獅奪冠時,還曾前進總統府接受表揚,賴清德卻因為太興奮扭到腳,無法親自接見,結果近兩年總冠軍都由中信兄弟奪下,讓賴清德今年初在接見兄弟時直呼,「有點尷尬」,如今獅隊率先搶下季後賽門票,他也開心高喊,「我喵迷,我驕傲!明年我將在總統府等大家!」

獅隊上半季封王!「爪迷會長」蔡其昌發文祝賀

而被球迷戲稱為「爪迷會長」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則在臉書發文恭喜獅隊封王,也提到上半季開打至今,中華職棒平均進場人數成長超過20%、票房成長超過40%,「身為中華職棒會長,我要代表六支球團對球迷朋友們表達最誠摯的謝意,因為有你們的支持,才讓每一個球團看見曙光;因為有你們的支持,才促成職棒第六隊台鋼雄鷹的加入,照顧更多愛打棒球的孩子。」

蔡其昌說,今年是他擔任中華職棒會長這個任期的最後一年,他很感激球團、球員與球迷朋友給他這樣的機會服務,讓他能為棒球環境盡一分心力,「雖然也曾經遇過令人難過的事,但始終不會改變我對棒球運動的熱愛。謝謝你們,親愛的球迷!」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