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衝突事件增多。圖/台視新聞
捷運衝突事件增多。圖/台視新聞

搭捷運是許多民眾的日常,隨著疫情解封,台北捷運旅運量回流,五月份每日旅運量高達195萬人次,但人多、推擠衝突也難以避免,根據捷運警察隊的統計,今年一到五月受理糾紛案件高達194件,最常起衝突的樣態是趕時間發生肢體碰撞、踩踏,曾有人因此拿辣椒水攻擊對方,互告傷害。

男子大聲痛訴自己在捷運車廂被打,警方調閱監視器還原真相,卻發現明明就是男子無故起身,朝其他乘客揮拳;不只車廂內,月台上上下車人潮多,有女子疑似踩到男子的腳,男子動手推,女子反拿辣椒水噴灑,雙方一路從月台追打到手扶梯;另外還有民眾因為不滿要補票,推擠站務員,下一秒被壓制在地。

占博愛座、擋通道 7大NG行為成衝突導火線

搭捷運是不少民眾的生活日常,不過最近人潮多,加上天氣可能太熱,讓衝突事件不斷發生,根據捷運警察隊統計,今年一到五月受理糾紛案件高達194件,相較去年137件增加57件,最常起衝突的事件,除了肢體碰撞踩踏,還有佔用博愛座、擋住通道,或是酒後搭車以及電話交談太大聲。

捷運7大NG行為。圖/台視新聞

民眾表示,可能是比較急的時候或是人潮比較多,趕時間就容易有衝突,火氣比較大吧?但也有人認為,發生衝突反而要花更多的時間處理,不需要因為這樣子去做推擠。

疫情解封,捷運旅運量陸續回流,五月份每日旅運量已高達195萬人次,捷運警察提醒,若遇狀況可請站務人員協助或報案,冷靜以對避免受傷或意外。

台北/潘玟諭、班瑪旺嘉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