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在古蹟上刻字,引發眾怒。圖/路透社
遊客在古蹟上刻字,引發眾怒。圖/路透社

將近2000年歷史的義大利羅馬競技場,日前有遊客在牆上刻字被拍到,破壞古蹟的行為引發眾怒,義大利當局也揚言一定會找到這名觀光客。而他被捕後,恐將面臨至少51萬台幣的高額罰款、最高5年的有期徒刑。

古蹟上刻字引網熱議 義國官員齊公開譴責

美國地理學家盧茲(Ryan Lutz)日前造訪世界新七大奇蹟之一的羅馬競技場,沒想到看到令人傻眼的一幕,只見一名男子近2000年的古蹟上刻字,被逮個正著還露出一臉微笑,顯然一點悔意都沒有。

盧茲一開始拿著影片向競技場的警衛舉報,卻沒有下文,決定上傳到社群網站,讓網友評評理。他表示,「說實話,我希望這個人學到一點教訓,不管最後他有沒有要繳罰款,如果學到的教訓是罰錢,那就這樣吧!」

這起事件不但在網路引發熱議,還登上義大利媒體版面,驚動義大利政府,文化部長以及觀光部長都公開譴責。

遭逮「無任何悔意」 男面臨「至少51萬罰款」

在羅馬競技場牆上刻字的男子,恐面臨高額罰款跟刑期。《CNN》主播指出,「要是遭到定罪,他恐面臨至少1.5萬歐元(約51萬台幣)罰款,最高5年有期徒刑。」

羅馬競技場今年已經至少4度被人塗鴉或刻字,除了祭出高額罰款,提升遊客的素質可能才是治本之道。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