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圖/台視新聞

2024大選在即,民主進步黨今(28)日召開第20屆第17次中執會,基隆市選區立法委員提名候選人張秉鈞因個人因素聲明退選,會中決議同意退選,並以徵召方式完成該選區之後續提名作業。另外,第11屆新竹縣、平地原住民、山地原住民立委徵召選區,徵召詹紀緹為新竹縣第一選舉區立委候選人;陳瑩為平地原住民立委候選人、伍麗華為山地原住民立委候選人;苗栗縣第二選舉區則合作無黨籍候選人曾玟學。

民進黨指出,針對2024年第11屆新竹縣、平地原住民、山地原住民立委徵召選區之提名,會中通過徵召詹紀緹為新竹縣第一選舉區立委候選人、陳瑩為平地原住民立委候選人、伍麗華為山地原住民立委候選人;另針對苗栗縣第二選舉區,經考量整體選情後,採取合作聯盟方式,以爭取最大勝選為目標,會中同意支持無黨籍候選人曾玟學。

而黨主席賴清德表示,感謝各位執委出席今天的中執會,今天徵召四位候選人,分別是苗栗、新竹,跟兩位原住民的立法委員候選人,希望能夠經由大家的協助,讓他們都能夠高票當選。

賴清德指出,詹紀緹有在地的經驗,不僅擔任過黨務工作,也在農會工作過,更擔任宮廟文教協會的理事長,在基層經營上,可看出她的用心與努力;她也具備國會幕僚經驗,對國會運作嫻熟,知道如何運用國會的力量,去服務民眾、建設地方;也有選戰的經驗,總統蔡英文競選時,詹紀緹在地方競選總部擔任重要的職務工作,走在第一線爭取民眾認同;她做事用心,對人也很有愛心,且是土生土長的新竹縣人,對土地有強烈認同感。

至於曾玟學曾是318學運的學生,10年前已站在第一線,為國家前途奮鬥打拚,為實現自己的理想,選擇最艱難的議員選區參選,而他的努力也得到苗栗縣鄉親的肯定支持,得到最高票當選議員,在議會不難看到曾玟學用專業問政,深耕基層解決各項問題。

賴清德說,曾玟學願接受民進黨邀請,一起打拚,當在野黨提出服貿時,10年前他曾參與反服貿的重要學生,10年後參選,剛好碰到在野黨要推動服貿,能讓他充分表達10年前如何辛苦為台灣守住經貿發展。

另外,伍麗華與陳瑩將連任原住民立委提名,伍麗華對教育非常關注,在立法院也專注在教育委員會,推動各項教育工作,政策都贏得社會的支持;陳瑩非常關注交通、長照、醫療,兩位都非常關心原住民的權益,得以讓原住民的權益得到保障,並共同推動原住民守獵槍除罪化,回復原住民的文化和生活。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