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Kolas Yotaka發生不倫戀的所長,已被調離主管職務。圖/台視新聞
與Kolas Yotaka發生不倫戀的所長,已被調離主管職務。圖/台視新聞

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涉與已婚李姓隨扈發生不倫戀,今(28)日火速請辭獲准。根據了解,這名李姓隨扈就是Kolas去年競選期間的貼身隨扈,在大選後歸建員警職務,現為花蓮月眉派出所長,花蓮縣警局召開人評會後,決議將李男調離主管職務,靜候調查。

根據《鏡週刊》報導,Kolas Yotoka涉入不倫戀的對象,是去年競選花蓮縣長期間負責貼身保護她的李姓隨扈,對方已婚且小她6歲,兩人計畫生孩子並取名為「Lucy」,甚至已經在花蓮找尋房子置產。李姓隨扈在大選後歸建員警職務,他的妻子發現兩人的親密對話,一怒之下將Kolas告上法院,更求償百萬元。

Kolas解釋,不知道對方婚姻的真實狀況,也從未有踰矩或親密的行為,並火速請辭獲准;男方則發出聲明強調,是太太要離婚卻反覆,沒讓Kolas知情,才會釀成今日風波。

花蓮縣警察局表示,本案目前已由法院審理中,因考量領導統御、社會觀感及讓李員專心處理訴訟等因素,將先行調整李員為非主管職務,如調查涉及不正常感情交往行為屬實,將依警察人員獎懲標準規定議處,並追究相關主管人員考監責任。

花蓮縣警察局指出,李員於110年10月25日自桃園市政府警察局調任吉安分局服務,於111年9月19日至11月27日擔任Kolas Yotoka安全隨護警衛人員,於112年5月29日派任吉安分局月眉派出所巡佐兼所長職務,目前已婚育有2子。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