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被週刊踢爆和人夫隨扈不倫戀,事發至今,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18)天原定陪同周姓元配及其律師召開記者會,不過臨時喊卡,王鴻薇受訪時側面證實,「谷辣斯有向周姓元配施壓」。對此,Kolas澄清從未透過管道施壓,更直言「霸凌者,你們夠了。」

今天上午王鴻薇原本要與周姓元配召開「Kolas壞人家庭 ,賴清德出來主持公道!」記者會,據了解,周姓元配因承受各方壓力要求撤告,由於壓力過大才臨時決定取消。

針對王鴻薇的指控,Kolas稍早以「霸凌者」為題發文澄清,「我從未如王鴻薇指稱透過管道施壓要求撤告,請政客停止消費李家人。霸凌者,你們夠了。」Kolas提到,我擔任公職、競選期間,嚴守工作紀律,從未與隨扈有親密接觸,日前的「聖母峰」事件,引起社會討論及紛擾,再次向各界致歉。

Kolas指出,鏡週刊「府發言人不倫戀」的系列報導,從未針對對話內容向我或李先生求證一次,連「一次」都沒有,即在「高人」指導下任意解讀,加油添醋,擴大解釋,無比殘忍。

Kolas強調,我絕對無意涉入李先生與妻子之間長年生活、就業、感情、財務、孩子教養、離婚與否的衝突,因此我才會說「我不清楚對方『真實的』婚姻狀況」(這句話被不斷扭曲成「Kolas謊稱不知道他結婚」)。

Kolas表示,自6月28日週刊惡意爆料以來,這段時間我如同赤身裸體慘遭輿論鞭笞,我與李一度簡短的對話,被拼貼扭曲後,讓我付出不成比例的代價,儘管如此,我還是要再次向受到影響與驚擾的家人朋友、支持者致上歉意,也要向原告及其家人說明,我同情你們被政治利用,但這場誤會非我而起,也非我原意。真相即將被釐清。

王鴻薇被Kolas指控是「霸凌者」,她也在臉書提出三點反擊,第一點、事發至今你是否對元配有道歉過?是否有過悔意?沒有。難道是想風頭過了出來洗白嗎?從開始到現在,一副「聖母峰」的高姿態,難怪元配會備受壓力,「但請妳搞清楚,元配怕妳,我王鴻薇可不怕妳!」

第二點王鴻薇指出,用政治轉移焦點,就是民進黨人的一貫技倆,是我去讓你發生不倫戀的嗎?我幫受害的元配發聲是霸凌嗎?那妳對受害者造成的傷害又是什麼?套句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的名言「是非可以這樣顛倒嗎?」

最後王鴻薇表示,我不知道元配是否會在諸多壓力下,無奈地忍氣吞聲屈服。但先把元配的狀子公開,以免被妳「掩蓋真相」。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