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408次新自強號上午發生故障。圖/台視新聞
台鐵408次新自強號上午發生故障。圖/台視新聞

台鐵列車又出狀況,而且故障的還是EMU 3000型、新型自強號列車!今(28)天台鐵408次新自強號,原本預計上午從樹林出發前往到台東,但過瑞芳平交道後,司機員發現1號車廂管線漏氣,緊急再退回瑞芳車站。

急返瑞芳站 旅客苦等「逾1小時」行程全打亂

台鐵408次新自強號上午發生故障,當時行經瑞芳平交道時,有人員發現1號車廂有下漏情況,為了確保旅客安全,緊急將車子拖回瑞芳車站。

列車故障旅客被迫下車。圖/台視新聞

這一來一回之間,至少讓旅客在車上枯等了一個多小時,還有人趕著要去蘭嶼玩,結果趕不上飛機,旅客表示,「我們要去蘭嶼,然後車就停在瑞芳站後面一點點,原本就說要重新啟動,等了20、30分鐘,才說車子管線脫落,又再等了一個多小時。」

瑞芳火車站站長黃見中說明,「現場到達平交道前,司機員發現車子停下來、漏氣很大,他一直檢查,檢查到最後一車。」

台鐵將查明列車故障原因。圖/台視新聞

因408次新自強號列車發生故障,造成宜蘭線部分班次延誤,故障列車則退回瑞芳站檢查,直到十點,台鐵再另外安排同一型號的班次接駁旅客,並查明列車故障原因。

新北/王如襄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