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近來被指控有意重啟服貿,和當年力挺太陽花學運時不同調,柯文哲解釋,當年他是反黑箱、不反服貿,更質疑被其他政黨有系統的操作。不過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怒嗆,提倡重啟服貿的政客都該被唾棄。

邱顯智砲轟柯文哲 「應唾棄提倡重啟服貿政客」

時力立委邱顯智昨(26)晚連發兩篇文,直嗆柯文哲把「反黑箱以反服貿」偷換成「反黑箱不反服貿」,甚至提倡重啟服貿的政客都該被唾棄,邱顯智今(27)日受訪再批評柯文哲,不要因為要靠向深藍的選票,曲解當年太陽花學運的背後脈絡,柯文哲並不了解不會因為反黑箱,而導致50萬人上街頭。

面對民進黨與時力夾擊,前一天柯文哲強調,得先通過兩岸監督條例後再來談,服貿事件就是典型的一條龍做假新聞;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反批,「重啟服貿」這4個字不是從民進黨的人的嘴巴裡講出來,是民眾黨及國民黨提起。

吳崢批柯文哲態度轉變 邱臣遠:綠一條龍式攻擊

昔日太陽花學運發言人吳崢也加入戰局,砲火對準柯文哲,吳崢指出,當時柯醫師是第一時間站出來反對服貿闖關,表達鮮明立場,也可以說是反服貿的其中一名先鋒,如今柯文哲要來參選總統成為柯文哲主席,竟然會主動說要來重啟服貿談判。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則回應,民進黨一條龍式政治攻擊、扣紅帽子,「我們不是民進黨,不會做那麼多的選票考量」。服貿牽動兩岸敏感神經,再成大選攻防焦點。

台北/許芷瑄、劉醇唯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