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24日發生氣爆意外,第一時間搶救的驚險畫面曝光,消防人員抱著一名小男童衝下樓,其他住戶們也緊急逃出家門。而氣爆過後,附近瓦斯及管線問題也一一浮現,新竹9家瓦斯公司聯合前往受影響社區,檢測居民用氣安全。

轟!竹北驚天一炸 住戶驚惶失措緊急疏散

竹北氣爆事發經過4天,消防搶救畫面曝光,消防人員抱著一名小男童,急忙往樓下衝,小男童一臉驚魂未定,大人在一旁不斷安撫才稍稍平靜下來,畫面中其他民眾也驚惶失措,情況危急,消防人員不斷指揮,趕緊把住戶疏散到樓下。

消防人員指揮住戶疏散。圖/台視新聞

竹北瓦斯氣爆 9家業者全面檢測管線設備

這場氣爆也讓新竹竹北地區,瓦斯及管線問題一一浮現出來,25日開始,新竹9家瓦斯公司聯合一同前往受影響社區,檢測居民用氣安全,工作人員使用檢測器仔細檢測瓦斯爐管線,評估竹北6個里瓦斯外洩疑慮。

氣爆最嚴重傷者 91%燒傷少年生命徵象穩定

新竹瓦斯公司總經理邱世昌表示,因為這起意外可能涉及到設備故障問題,檢察官已經介入調查。而在氣爆意外中,全身91%燒燙傷的16歲少年,緊急治療後,目前生命徵象相對穩定,但仍有生命危險,由於燒燙傷面積太大,還需要多次清創跟植皮,醫療團隊還在全力治療。 

新竹/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