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濱遭控涉性騷擾,台大醫院聲明不續聘。圖/翻攝自社團法人台灣自殺防治學會
李明濱遭控涉性騷擾,台大醫院聲明不續聘。圖/翻攝自社團法人台灣自殺防治學會

「#me too」燒進醫界,台灣自殺防治學會理事長、台大醫院精神醫學部兼任主治醫師李明濱遭控涉性騷擾。對此,台大醫院精神醫學部今(26)日發布聲明,為求審慎,目前台大醫院已經不續聘李明濱為兼任主治醫師,並已啟動性騷擾事件調查程序,將全力協助釐清相關事項。

針對近日媒體報導台大醫院精神醫學部退休李姓醫師涉及的性騷擾事件,精神醫學部深感遺憾,雖然衛生福利部及台大醫院正在調查中,精神醫學部為過去可能受到傷害的人感到難過,也深自檢討,堅定對性騷擾零容忍的態度。

台大醫院精神醫學部也發布4點聲明,第一,精神醫學部深刻體認,學術的專業未必代表人品的高潔,揭開瘡疤固然痛苦,然而也是療傷復原的開始。如果精神醫學部過去曾經對女受訓醫師造成痛苦,衷心致上歉意,深刻反省,並會藉由此事件改善內部溝通與申訴管道,提升精神醫學部成為正直誠信、性別友善的專業職場。

第二,精神醫學部堅持維護性平之立場,不容忍任何性騷擾行為在部內發生,對於受訓學生、住院醫師、員工(包括助理)及病人提出的性騷擾、性平申訴或相關資訊傳達,將立即主動了解聆聽相關意見、提供支持並介入處理。

第三,為求審慎,目前台大醫院已經不續聘李姓醫師為兼任主治醫師,精神醫學部也著手進行性平教育及內部檢討,宣達台大醫院精神醫學部申訴管道,指導同仁面對性騷擾時如何自我保護及保存證據。 

第四,目前台大醫院皆已啟動性騷擾事件調查程序,精神醫學部將全力協助釐清相關事項,期待能儘速對於相關事項做出更具體的回應。台大醫院精神醫學部強調,遺憾與歉意也許無法完全抹平過去的傷口,除了釐清相關事件外,也決心鞭策自己,努力改善體制,打造一個性別平等、安全友善的優質教學、研究、服務場域,以不辜負民眾的期待。

※台視新聞提醒您,遭受性騷擾時,請立即撥打110報案或113保護專線諮詢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