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氣爆受傷少年的舅舅。圖/台視新聞
竹北氣爆受傷少年的舅舅。圖/台視新聞

新竹縣竹北發生瓦斯外洩氣爆,造成一名16歲少年全身91%燒燙傷,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搶救中。少年的舅舅今(25)日受訪時忍不住紅了眼眶,表示外甥也沒做什麼錯事,不能理解怎麼會遇到這種事,也說事發當時外甥的皮膚都被燒得脫落,「全身白的,當下都真的沒有皮了。」

新竹縣瓦斯公司24日設備異常,導致竹北市發生大規模瓦斯外洩,甚至引發氣爆火警,其中一名16歲少年在睡夢中被炸到全身至少90%燒燙傷,仍在加護病房救治。

受傷少年的舅舅、同時是該棟大樓的主委彭梓銨25日受訪時說,外甥狀況很嚴重,一定要先救,當然住戶這邊的要求也會幫忙督促縣府達成。

舅舅透露,「(外甥)第一時間是全身白的,當下都真的沒有皮了」,他也說事發當下等不及救護車,只能自行騎機車送去長庚,救護車是事後才到。

舅舅受訪時一度眼眶泛紅,不捨外甥這麼年輕,平時也很孝順、體貼,怎麼會遇到這種事,「小孩子也沒做什麼錯事啊,我是覺得你們承認錯誤又怎麼樣,受傷的是我們,往後復健的路程真的是很痛苦。」

而新竹縣長楊文科承諾,會由社會處同仁到醫院三班制輪流照顧受傷少年。至於賠償補貼的部分,所有受災戶在外住宿,縣府每天會提供1200元補助金,直到房子結構安全無虞;另外,付近商家的營業損失,縣府也會設單一窗口,民眾可憑收據申請。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