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積水至小腿肚。圖/翻攝自我是中和人臉書
中和積水至小腿肚。圖/翻攝自我是中和人臉書

今(23)日午後一場大雷雨,造成雙北市不少地方大淹水,新北市永和綠寶石公園,水淹到半個輪胎高,停車場裡的車差一點泡水。而中和時雨量更高達92.5毫米,不但捷運站以及附近的板南路水淹30公分深,員山路還因為積水影響到視線,有駕駛一個不小心,連人帶車掉進路邊溝渠。

環狀線中和站外也積水 民眾:水庫進補1整年

午後大雨襲擊,新北市中和民眾開車外出,不敢置信,直呼根本是「水上樂園」。積水影響通行,騎士也騎到內側車道躲避。

新北市中和道路淹水。圖/翻攝自進擊の覺青臉書

環狀線橋和站外積水30cm 「媽媽抱娃」涉水過

不只中正路受大雨影響,捷運環狀線外也水淹小腿肚,媽媽抱著小孩涉水而過,騎士則下車牽車經過。人行道和路面被水淹成一片,不少民眾只能暫時在捷運站內躲雨。

民眾紛紛喊,「我的天啊!水庫今天很多水欸,都集滿1年的份了吧」。

捷運環狀線外。圖/記者爆料網
而到員山路,雨水夾雜泥沙,有駕駛上路分不清哪裡是道路、哪裡是溝渠,車子不慎開進水溝內,只好呼叫警消趕緊救援。
中和員山路。圖/翻攝自我是中和人臉書

新北市午後一場大雨,中永和地區大積水,永和綠寶石公園停車場水淹半個輪胎高,幸好大雨來得快去得快,水也趕快退開,才沒有變成泡水車。

永和綠寶石公園停車場淹水。圖/翻攝自我是中和人臉書

另外,北市萬華區西門町雖然街道正常通行,但有連鎖店家,店內卻積水形成特殊景象,業者只能暫停營業,趕緊掃水。

西門町有店家內積水。圖/台視新聞

雙北地區午後大雨,讓不少人都措手不及。

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