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沿海發布巨浪警報 居民急撤離、海灘關閉。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美國加州沿海發布巨浪警報 居民急撤離、海灘關閉。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最近太平洋東部有暴風雨,兩天前美國加州南部海岸掀起瘋狗浪,如今又有巨浪警報,各沿海地區當局都警告民眾,不要靠近海岸,隨時注意天氣變化。但衝浪好手不願意放棄這個大好機會,要挑戰在滔天巨浪上大顯身手。

海水倒灌「淹社區」 南加州居民清家園喊苦

美國南加州海邊城鎮范朵拉遭海水倒灌。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美國南加州海邊城鎮范朵拉28日因為巨浪海水倒灌,沖進街道,整個社區全被淹沒,民眾幾天來都還在清理家園,苦不堪言。

但是30號加州沿海地區又發布警報,當局撤離濱海高速公路沿線的居民,海灘也繼續關閉,正在清理家園的民眾無奈表示,才在努力從前一天的大水中復原,現在又要為明天的大浪盡量作好準備。

加州沿海地區30日再發布警報。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沿岸浪高達6.1公尺 低窪地區發布淹水警報

美國國家氣象局對低窪地區發布淹水警報。這幾天加州沿海狂風暴雨,巨浪不斷,最高浪高可以到達6.1公尺,危及碼頭跟防波堤等設施,海邊房屋跟社區也深陷危險。

加州滔天巨浪! 衝浪愛好者冒險挑戰秀身手

范朵拉消防局長范席佛示警,因為正是漲潮的高峰,這次大浪會特別厲害。大浪使沿海居民心驚膽戰,卻是衝浪愛好手的福音,30日仍然有衝浪愛好者在沿海獻技。

衝浪愛好者冒險挑戰大浪。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美國/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