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狗狗老化研究」,調查逾四萬隻犬生命週期。圖/路透社
美「狗狗老化研究」,調查逾四萬隻犬生命週期。圖/路透社

美國華盛頓大學和德州農工大學合作,執行「狗狗老化研究」計畫,蒐集4萬4千隻不同年齡、不同品種狗狗的健康數據,調查狗狗的生命週期。目前有約500隻狗狗參與藥物實驗,利用人類器官移植還有癌症常用的治療藥物,測試能否延緩老化,因為狗狗和人類在生理上有許多相似之處,如果這次實驗成功,未來人類和狗狗都能受惠。

美「狗狗老化研究」 調查逾四萬隻犬生命週期

狗狗乖乖趴在診間,讓醫生仔細檢查,牠是10歲的傑克,相當於人類60幾歲。傑克主人維吉尼亞威廉絲說,「牠非常健康,但我可以看出牠在老化,牠進出車子已經不像過去這麼容易,我和傑克都希望參與狗狗老化研究以取得實驗性藥物,希望幫助狗狗延長壽命、恢復健康生活。」

傑克透過狗狗老化研究以取得實驗性藥物,盼延長壽命。圖/路透社

這項「狗狗老化研究」由美國華盛頓大學和德州農工大學合作,收集4萬4千隻不同年齡、不同品種狗狗的健康數據,調查狗狗的生命週期。

500隻狗狗參與藥物實驗!測試能否延緩老化

獸醫珍娜艾提表示,藥物減少身體承受的壓力,並減少氧化壓力,認為長時間下來可能會影響老化。這款藥物常用於人類器官移植還有癌症的治療,不過研究顯示它能延緩老鼠老化,目前有約500隻狗狗參與藥物實驗,牠們需要定期回報以確認身體狀況。

狗狗「延緩老化」實驗 若成功未來人類也受惠

獸醫珍娜艾提提到,狗狗可能作為人類老化很好的模擬,所以希望能夠拓展這些研究發現,幫助人類和狗狗。狗狗和人類在生理上有許多相似之處,如果這次實驗成功延緩狗狗老化,未來已能運用在人類身上,同樣受惠。

狗狗「延緩老化」實驗若成功,未來人類也受惠。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張永騰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