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5月底發射間諜衛星失敗。圖/朝中社(資料畫面)
北韓5月底發射間諜衛星失敗。圖/朝中社(資料畫面)

北韓在5月31日清晨發射搭載間諜衛星的火箭,一度使南韓首爾、日本沖繩發布避難警報,不過衛星因技術問題發射失敗,北韓勞動黨認為,這是嚴重的錯誤,並預告會盡快再次發射。

北韓勞動黨第8屆中央委員會在6月16日至18日召開全體會議,北韓官媒《朝中社》報導,會議中提到,瞬息萬變的半島安全形勢,要求北韓不斷激發軍事潛力、加強自衛能力,要使美國、南韓面臨難以克服的安全危機。

勞動黨中央委員會肯定在軍事技術及武器系統發展的速度上取得進步,但也出現不可忽視的缺點,中央委員會直指,間諜衛星發射失敗是嚴重的錯誤。

會議中嚴厲批評負責相關工作的官員態度不負責任,並會徹底分析發射失敗的原因,記取教訓,盡快成功發射間諜衛星,進而提升偵查情報能力。

《朝中社》先前報導,國家宇宙開發局5月31日使用火箭發射間諜衛星,一開始火箭飛行正常,在第一節分離後,第二節發動機故障,失去推進力,導致火箭墜落在黃海。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