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歲男子釣魚勾到高壓電線遭電暈,普悠瑪列車急停報案。圖/民眾提供
42歲男子釣魚勾到高壓電線遭電暈,普悠瑪列車急停報案。圖/民眾提供

屏東有民眾在今(18)日下午到佳冬鄉軌道旁的魚塭水溝釣魚,超過5公尺長的釣竿不慎勾到軌道上的電車高壓電線,當場遭電擊倒地,隨後一列普悠瑪號行駛到現場,緊急減速停車並通報警方到場處理。遭電擊男子左手、左腳燒燙傷送醫,而事故也影響台鐵5列次、約820名旅客。

男遭電擊倒地 普悠瑪緊急減速通報鐵路警察

火車搭到一半突然停了下來,車廂內跑馬燈顯示,列車臨時停車,請旅客稍後。有民眾往窗外一看,警消人員從鐵軌旁合力將男子抬到擔架上,到底發生什麼事?

男遭電擊倒地,普悠瑪緊急減速。圖/民眾提供

事發就在6月18日下午4點58分,一名42歲男子在屏東縣佳冬鄉軌道旁的魚塭水溝釣魚,超過5公尺長的釣竿不慎勾到軌道上的電車高壓電線,當場遭電擊倒地躺在鐵軌旁。所幸當時317次普悠瑪號行駛到現場,被列車人員發現後緊急減速,趕緊通知鐵路警察到現場處理。

42歲男子釣魚勾到高壓電線遭電暈,普悠瑪列車急停報案。圖/台視新聞

屏東消防局佳冬分隊隊員羅榮臻表示,「評估患者左手及左腳有電擊傷,現場給予燒燙傷組織,即評估生命徵象現場穩定,立即送往就近醫院。」

列車一度停駛釀延誤 影響5列次、約820旅客

台鐵表示,317列次的普悠瑪號在下午5點18分恢復行駛,為了確保行車安全,後續列車行經現場一度停車,並限速20公里通過,直到5點47分才恢復正常行車,一共影響5列次、約820名旅客。

列車一度停駛釀延誤,影響5列次、約820旅客。圖/民眾提供

男緊急送醫治療中 警籲民眾勿在軌道旁釣魚

枋寮派出所所長林政德呼籲,「請勿在軌道旁釣魚,或持自拍桿在月台上,或有電車線的地方拍照,以免遭受電擊。」

遭電擊男子目前還在醫院治療當中,事發原因及後續責任還有待警方調查釐清。

屏東/蘇世偉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