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慶祝建城150周年,邀請台灣文化總會舉辦藝術巡演,不但搬出取材於「風神榜」的經典戲「哪吒鬧龍宮」,還和匈牙利國際好友一起包粽子,用文化來推廣台灣之美。

文化外交!文總用戲劇、美食推廣台灣之美

手持長槍,打鬥身影非常紮實,故事取材於風神榜哪吒大鬧龍宮,讓台下的外國小孩子們看得目不轉睛,駐匈牙利台北代表處代表劉世忠指出,這一次表演的主題是哪吒,是一個勇敢的小孩,希望鼓勵烏克蘭的小朋友可以活得更勇敢。

現場還有教學打陀螺,這可能是當地孩子們從來沒玩過的東西,劇團成員帶領大家看到台灣不同的文化層面。

文化總會這次特別與駐匈牙利台北代表處合作,由紙風車劇團在當地的博物館演出經典劇作,更用布袋戲互動,適逢端午節前夕,甚至端出應景的粽子、潤餅,刈包,用台灣美食吸引大家。

當地居民體驗包粽子。圖/台視新聞

「文化遶境」藝文交流 盼深化台匈好友誼

現場有吃、有玩、也有笑聲,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慶祝建城150周年,邀請來自台灣的好朋友文化總會,到當地舉辦文化交流活動,讓歐洲的好朋友們體驗東方戲劇之美,透過藝文交流,要和匈牙利深化彼此好友誼。

台北/桑輔成、楊岳達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