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自行車冠軍情侶隔洋送禮給合歡山員警。圖/新城警分局提供
韓國自行車冠軍情侶隔洋送禮給合歡山員警。圖/新城警分局提供

隔洋感謝!全台最高派出所合歡派出所,近期意外收到一份特殊的泡菜感謝禮,仔細一看,發現是來自一對台韓自行車冠軍情侶,對方不但送泡菜還特別剪輯一段YouTube影片,表達感謝警察大哥3年前的溫馨協助,更深深表達他們對台灣這塊寶島,充滿的感恩心意。

感謝暖警3年前協助 韓情侶送上泡菜、短片

3年前,一對韓國自行車冠軍情侶高丁丁、Miso來到合歡山,參加自行車登山挑戰賽,不料遇上大雨攪局,全身濕透一度失溫,熱心員警看見他們凍傷,趕緊提供熱茶、餅乾招待。如今,他們為了感謝員警熱心幫助,特地製作8分鐘影片,影片在YouTube上獲得逛大迴響。

韓國情侶被員警感到幫助念念不忘。圖/翻攝自YouTube KTstory

情侶在影片中表示,「雖然語言不通,但是可以感受到心意,所以我們那時候吃了很多餅乾,有種欠人情的感覺。」這對韓國情侶,除了製作影片感謝外,還特地送上韓國泡菜禮盒,以及一封手寫信,員警收到還一頭霧水,直到打開包裹才知道,原來對方大有來頭。

員警收到手寫信。圖/新城警分局提供

「警察節禮物」 合歡派出所「低溫但卻暖心」

新城分局合歡派出所副所長阮漢魁表示,「兩人被淋得落湯雞全身凍僵,後來到派出所來躲雨,當時我們只是以平常心接待遊客的規格來安置他們 ,看到他們在YouTube上的剪輯短片,我們也很感動也很高興。」

合歡山員警不分國籍照顧,帶給遊客滿滿溫暖,員警在警察節前夕,收到隔洋禮物相當感動,也讓更多人看見,台灣警察溫馨之舉。

花蓮/陳勁曄、王如襄、練芳妤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