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種模式的五日雨量預報圖。圖/翻攝自FB@twtybbs
三種模式的五日雨量預報圖。圖/翻攝自FB@twtybbs

今(15)天滯留鋒面北移及西南風增強,易有短延時強降雨現象,目前預估不穩定的天氣將持續到週末。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公布三種模式的五日雨量預測圖,其中在週四(15日)至週六(17日)是這波梅雨鋒面影響最劇的時期,降雨主要會是中南部最大、最多。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提到,梅雨鋒面要往北擺回來了,透過歐洲模式、美國模式以及德國模式可以看出,三家模式預期的最大雨量有些分歧,但美國模式雨量做的比較多,德國、歐洲模式相對和緩一點,不過「中南部降雨最大最多」是三家預測模式的共識。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表示,目前預測週四(15日)至週六(17日),是這波梅雨鋒面影響最劇期,週日(18日)起鋒面緩慢的往北離開,雨慢慢的減少,但各地仍易有午後雷陣雨,到下星期初都是這樣的格局,真正的盛夏放晴,要等端午連假。

端午連假天氣曝 降雨機率大

另外,氣象達人彭啟明也在臉書提醒,下週一(19日)至端午節連假前半(23日)將受西南風環境影響,天氣較不穩定,尤其中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機會;端午連假後半(24日至25日)風向可望由西南風逐漸轉為偏南到東南風,可能進入夏季型午後雷雨狀態。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