殯葬業者跟同行為了搶「下棺」問題互看不順眼,今(14)日上午在新北市三峽火葬場發生濺血衝突。嫌犯從機車置物箱抽出西瓜刀,對著被害人連砍三刀,隨即到派出所投案,但警方不排除背後可能有幫派介入,牽涉更大的利益糾葛。

「下棺」禮儀師最高抽600 因入塔須溝通時間

莊嚴肅穆的火葬場,兩家不同公司的禮儀師,竟然吵到當場砍殺。報案人表示,剛剛那個人有點嗆聲、有拿著刀子,下棺材的時候,他們兩個有點誤會、有點爭執這樣。

18歲禮儀師手臂被砍3刀 嫌犯半小時後投案

砍人嫌犯騎車跑掉,半小時之後自己到派出所投案。禮儀師靠近後車廂和法師一起移靈,這個動作叫「下棺」,一位禮儀師通常可以抽成最高600元,但常常為了入塔時間需要協調溝通。

19歲的林姓嫌犯和18歲的許姓被害人,每次溝通都吵架,沒想到這回竟然拿刀砍人。目擊者指出,他們就不講理的一直對嗆,直接拿刀出來砍。

刀械平時放休息區櫃子 警不排除幫派介入

受傷的許姓男子,左手臂被連砍三刀,滿手是血,所幸送醫包紮後沒有生命危險,警方也不排除背後還有幫派介入。三峽分局橫溪副所長江清田表示,是不是有幫派,目前是沒有這方面的事證,警方會持續追查。

而砍人用的刀械,就放在禮儀公司休息區的櫃子裡,衝突後,兩間禮儀公司之間的氣氛更加緊繃。

警方在偵訊過後,將嫌犯依傷害罪嫌移送法辦,但為了幾百塊就砍人太不合常理,警方也將持續關注,砍人事件背後是否牽涉火葬場的利益糾葛。 

新北/李若慈、周宗霖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