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日前表示,如果當總統要加強資安,「網軍第一優先」,以癱瘓中國網路。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柯文哲日前表示,如果當總統要加強資安,「網軍第一優先」,以癱瘓中國網路。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與青年對談,回應改革國防議題時,他拋出要花更多錢在資安部分,「網軍第一優先」,讓中國知道台灣有能力癱瘓網路。針對柯文哲的想法,國台辦呼籲,希望台灣相關人士多說有利兩岸關係發展的話。

柯文哲11日出席眾青論壇,與青年對談時,柯文哲分析,中國如果要對台灣動手,一定採斬首戰術,第一步是資訊戰,癱瘓所有網路,第二步是飛彈、制空制海,最後是登陸戰,因此他認為,要按照敵軍角度做我方的準備,國防資源配置要做好,台灣應該花更多錢在資安方面,如果他當總統,老實講「網軍會第一優先」。

他還透露,自己曾想過,以後每年挑一個題目向中國示威一次,像是今年癱瘓中國高鐵系統、明年癱瘓ATM,哪一天把北京中央政府的網頁換掉,「跟他講說你小心,我是有能力把你癱瘓的,你不要亂動,真的動,我就搞你」。

柯文哲拋出「培養網軍癱瘓中國網路」,遭外界批評是「瘋子戰法」,且可能讓網軍食髓知味,今(14)日柯文哲受訪表示,他曾去過以色列,看過他們示範網軍計畫,台灣與以色列在資安方面也有合作,先前訪問美國時,他私下有拜訪資通大廠,討論烏俄戰爭給大家很多啟示,尤其是關注怎麼打資訊戰。

柯文哲認為,台灣本來就是資通訊大國,這是台灣的優勢,不要講培養「網軍」,應該叫「資安團隊」,政府應花更多錢在資安方面努力。

國台辦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記者詢問對柯文哲宣稱要癱瘓中國網路有何看法,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回應,希望台灣相關人士多說有利於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與台海和平穩定的話、多做有利於增進兩岸互信理解的事,而不是相反。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