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袋女王》將停播。圖/翻攝自臉書@ladycommanderscc
《一袋女王》將停播。圖/翻攝自臉書@ladycommanderscc

繼去年停播台灣迪士尼頻道後,迪士尼集團再拋出震撼彈,宣布旗下11個頻道,計畫退出台灣電視市場。NCC證實,迪士尼基於集團經營策略以及全球布局考量,10月1日會先結束旗下,包含「國家地理國際頻道」等3個頻道,其餘像是「衛視中文台」、「衛視電影台」等8個頻道,則是預計在明年1月1日結束,公司也會在本週內,陸續通知內部員工做後續安排。

NCC證實收迪士尼書面報備 10月將停播3頻道

陪伴大家歡笑與淚水的一些電視節目,以後可能在電視上看不到了,因為迪士尼集團再拋震撼彈。NCC證實,收到迪士尼書面報請備查終止經營。

NCC表示,迪士尼集團報請旗下2家分公司,分別在今年10月1日終止經營;「國家地理國際頻道」等3個頻道,明年元旦終止經營,「衛視中文台」、「衛視電影台」、「星衛娛樂台」等8個頻道,共11個頻道將停播。

迪士尼擬陸續退出台市場 部分節目轉往串流

NCC補充,據了解,基於集團經營策略及全球布局考量,迪士尼集團規劃,陸續退出台灣及其他區域電視市場,原有頻道部分節目,未來將轉至串流平台播出。

其中包含在「衛視中文台」已經製作13年的電視節目《一袋女王》,也將停播。主持人曾國城第一時間得知,回應媒體,以後31台,就不是「衛視中文台」了,根本完全不留情面全撤,自己也覺得很突然、相當錯愕,不過他也表示,在惋惜之餘,也需要尊重。

台灣迪士尼宣布今年12月底前,就會終止所有在台灣和香港的電視頻道業務,同時進行裁員,第一波恐怕是頻道運營與廣告業務相關部門,受影響員工恐達上百人。是否營運狀況在疫情期間大受衝擊,還有待迪士尼集團正式回應。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