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反攻俄軍據點,奪回東南部7村莊,重新掛上國旗。圖/路透社
烏克蘭反攻俄軍據點,奪回東南部7村莊,重新掛上國旗。圖/路透社

烏克蘭反攻行動傳出捷報指出,烏軍收復了東南部7座村莊,重新掛起烏克蘭國旗。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雖然天氣不佳,但持續推進中。

烏軍大反攻持續推進 普亭:俄處艱難時刻

烏軍軍隊進入村莊,還逮了幾名俘虜,村莊內重新揚起烏克蘭國旗。基輔表示,烏軍從10號起展開的反攻行動,小有斬獲,收復了烏克蘭東南部共7座村莊。

俄國總統普亭則表示,國家進入艱難時刻,呼籲團結。俄軍也公布影片,顯示俄軍炸毀一輛烏軍偵察車,俄方說還炸毀不少西方戰車,包括德製豹2坦克和美國提供的布萊德利步兵戰車。

不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對烏軍有信心,加上國際支援,烏克蘭能成功奪回失土。

挺烏反攻 荷蘭防長:訓練烏飛官駕駛F-16

西方多國更進一步協助烏克蘭取得空優,荷蘭國防部長透露,目標是今年夏天開始訓練烏軍駕駛F16戰機。法國德國和波蘭領袖12號也在巴黎會面,討論支援烏克蘭等相關議題。

不信任俄軍高層 華格納傭兵團拒遭收編

相較於西方團結,俄國內部軍事力量持續鬧內鬨,車臣的特種兵團正式和俄國國防部簽約,不過華格納傭兵團仍拒絕被收編。

另外,憂心卡科夫卡水壩被毀,影響札波羅熱核電廠反應爐安全,國際原子能總署署長葛羅西已出發赴烏視察。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