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德州沿岸大量魚群暴斃死亡。圖/美聯社、CNN
美國德州沿岸大量魚群暴斃死亡。圖/美聯社、CNN

美國德州沿岸,近日有成千上萬的死魚被沖上沙灘,密密麻麻的景象,讓民眾大吃一驚。專家表示,因為近期海水溫度上升,水中溶氧量不足,才造成大量魚群死亡,雖然過去也曾發生過類似事件,但這次死魚的數量,堪稱前所未見。

海水溫度上升、溶氧量不足 德州魚群大量死亡

德州沿岸大量魚群死亡。圖/美聯社、CNN

近日德州民眾到海灘散步吹海風被眼前的景像嚇壞了!成千上萬條死魚密密麻麻沿著海岸線,布滿整個沙灘,疑似是魚群集體暴斃後被沖上岸,經過曝曬更發出腥臭味。

事發在德州金塔納海灘郡立公園沿岸,突然遍布大量死掉魚群,德州農工大學海洋生命機構人員聖克萊兒解釋,這是因為墨西哥灣流水溫愈高,水中的溶氧量就愈低,魚群窒息而死。近來當地溫度約攝氏33度,造成水中溶氧量不足之外,還因為多雲天氣阻礙微生物進行光合作用,以及海面平靜幾乎不掀波浪,氧氣也無法藉此進入海中,各種因素碰巧同時發生,導致大量魚類死亡。

氣候變遷頻繁出現 專家:難避免同事件再發生

公園管理人員表示,會把魚群清理乾淨,恢復海灘整潔,讓民眾可以前往。不過這個情況會延續多久,會不會因為氣候變遷頻繁出現,專家也沒有肯定的答案。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