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開槍射殺關渡鹹粥店老闆娘。圖/台視新聞
男子開槍射殺關渡鹹粥店老闆娘。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北投關渡一家知名鹹粥店昨(10)天下午發生槍擊命案,當時正值用餐時間,開店沒多久,一名男子就騎車從門口朝老闆娘左胸開了一槍,隨即逃逸,老闆娘送醫後宣告不治,警方漏夜追緝,今(11)天凌晨2點多在林口一間土地公廟,成功逮捕兇手,據了解,嫌犯和老闆娘兩人是朋友關係,但嫌犯的犯罪動機及槍枝來源,都還有待調查釐清。

槍手棄車逃往三重 搭小黃躲林口土地公廟

光天化日下槍殺關渡鹹粥店老闆娘的兇手面對鏡頭、不發一語,警方一路掌握他的逃亡路線,兇手犯案後一開始先逃往社子,把機車丟棄再逃往三重,本來打算搭客運回老家雲林,卻又突然改搭計程車,到林口一間土地公廟旁睡覺,警方漏夜追緝,在11日凌晨2點多成功將他繩之以法。

從監視器畫面還原開槍事發當下,10日下午1點多,一名男子騎著機車到台北市北投區關渡鹹粥店門口,突然停了下來,掏出槍支朝店裡老闆娘開槍,隨即騎車離去,前後不到5秒鐘。

老闆娘中彈倒臥血泊 居民嚇壞:以為氣爆

由於當時正值吃午飯時間,加上是週末,人潮絡繹不絕,而這一槍打中正在做生意的潘姓老闆娘左胸,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現場還留有一枚彈殼,而光天化日下大馬路上傳槍響,附近民眾全嚇壞了。

鹹粥店老闆娘左胸中彈,送醫不治。圖/台視新聞

附近居民表示,當時聽到砰一聲,就聽到老闆娘喊了一聲救命,然後老闆娘就倒下去了,一開始以為是氣爆,另一間店家也說聽到很大一聲的槍響,那時候以為是隔壁店家的鍋子掉落之類的聲音。

北投分局副分局長許煜凡指出,在警方漏夜掌握涉案犯嫌行蹤,於11日2點20分,在新北市林口一處土地公廟查獲犯嫌到案。

嫌犯和老闆娘「朋友關係」 動機、槍枝來源待查

遭槍擊的潘姓老闆娘是越南新住民,與丈夫開業長達9年,據了解夫妻兩人沒有財務問題,行凶男子和老闆娘兩人是朋友關係,但嫌犯的犯罪動機及槍枝來源都還有待調查釐清,全案依涉嫌刑法殺人、槍砲彈藥管制條例等罪嫌移送偵辦。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