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新店一棟透天厝凌晨起火。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新店一棟透天厝凌晨起火。圖/台視新聞

新北一棟透天厝的一樓便利商店倉庫,今(10)天凌晨竄出火舌,火勢迅速延燒,驚醒睡在2、3樓的一對兄弟,但弟弟來不及逃生,救出時已無生命跡象,緊急送往醫院搶救。

新北市新店區一棟透天厝,今天凌晨起火燃燒,1樓為便利商店,2、3樓為住宅,主要起火地點為1樓倉庫,燃燒面積達20平方公尺,現場出動多台消防車、多名消防人員,所有人忙進忙出與時間賽跑。

透天厝起火燃燒、冒出濃煙,消防員緊急搶救。圖/台視新聞

火警現場有兩名人員受困,其中一名男子救出時已無生命跡象,新北市消防局副局長陳崇岳透露,超商店員表示當時有聽到一些小爆炸聲,他們去打開的時候, 濃煙已經冒出。

兄弟檔被救出送醫。圖/台視新聞

據了解,受困的是一對兄弟,兩個人在2、3樓睡覺,火勢迅速蔓延,哥哥順利跑到2樓陽台求救,消防隊員緊急使用雲梯將人救下來,但因為弟弟房間就在起火地點正上方,來不及逃生,消防隊員在3樓發現他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後續送往醫院救治中,至於詳細起火原因,還要待火調科釐清。

新北/王如襄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