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MR頭盔。圖/翻攝自網路
蘋果MR頭盔。圖/翻攝自網路

蘋果推出MR頭戴裝置,挑戰臉書母公司Meta,但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似乎沒把蘋果放在眼裡!他在員工信件中指出,蘋果頭盔沒有重大突破,價格也不親民,更沒有超越Meta在元宇宙的應用構想,因此不是他想要的那種產品。

「不會想用蘋果MR頭盔」 祖克柏:反助攻Meta!

Meta執行長祖克柏狠酸APPLE MR頭盔賣太貴,「元宇宙」逐夢人Meta執行長祖克柏談起Apple Vision PRO,直言沒有重大突破,也沒有Meta做不到的事,或許Apple Vision Pro是未來運算的願景,但不是他想要的那種裝置。

祖克柏說,蘋果進入這個市場,實際上有可能會增加需求,而Meta的Quest 3就會是主要受益者,因為很多人可能會說,「嘿你知道的,我可能要再考慮一下」。

祖克柏指出,Apple公布的許多應用當中,很多都是大家坐著使用,或是大家要盯著螢幕,這很棒,因為有了頭戴裝置,過一段時間可能就會替代筆電,「但就公司追求的應用而言,他們的方向跟我們不太一樣」。

Meta輕敵? 外媒:iPhone當年也被微軟CEO看衰

對於Apple同場競爭,祖克柏似乎毫不擔心,只不過也有外媒認為,祖克柏看輕Vision Pro,就像微軟前執行長鮑默爾(Steve Anthony Ballmer)當年輕忽iPhone的誕生,一不小心被超車,就再也無法彌補落後的趨勢。

雅虎財經記者Dan Howley指出,他們兩個都有的問題是,沒有一個殺手級應用,沒有什麼能讓大家說「要買這個」,然後不會變成一個紙鎮,還要花好幾萬買。

即使Meta全心衝刺元宇宙,但當紅的生成式AI也不能放過,未來Meta將在臉書、Instagram等APP上,推出30種不同個性的AI聊天機器人,還有工具能說一句話就搞定修圖。生成式AI當道,企業功能百出,未來用戶體驗好不好,將直接反應在延燒的熱度上。

台北/王情樺、顏連凱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