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有駕駛把車停在路邊停車格,卻因為前方轎車停的太後面,占用到自己的停車空間,導致車尾超出停車格,壓到紅線,最後被拖吊開罰,疑似「被迫違規」,有民眾直擊就PO文替被拖吊的轎車喊冤,質疑前方車輛應該要付責任,警方獲報也出面回應,要是被罰車主覺得權益受損,可以向相關單位提出申訴。

停車格被拖吊 民眾目擊傻眼:前車免負責?

前方兩個停車格,白線明明清楚劃分一車一格,但仔細看,前面車輛停太後面,占用到後方車格,輪胎超出停車格還壓紅線無奈,被迫違規,馬上被做記號,拍照拖走開罰。

目擊者劉先生就說,「我也不敢停了,所以就離開,如果大家都這樣停的話,那後面就沒辦法停了」。直擊這一幕,民眾也被嚇得不敢再把車停過去,實際一測量,前方車輛整整往後占用後方車格160公分,等於說只要車型比較大的車輛,停進去就可能被迫超出車格。

車尾超線最高罰1千2  交通警:可提出申訴

這地點就在高雄左營區文康路上一處停車格,消息一出在網路上引發討論,有人說根本是地獄停車格陷阱,也有人質疑格子空間不夠為什麼還要停?

面對爭議,警方也出面回應,交通警察大隊第二中隊中隊長陳世隆表示,「前車的後輪有超出停車格線,警方將於予取締,違規遭受取締當然可循申訴管道申訴」。

前車占用其他車位違規,連帶導致後車壓到紅線也違規,要是車主覺得權益受損可以提出申訴,只是民眾往後停車恐怕還是得再斟酌,避免掉入這樣的停車格陷阱。 

高雄/陳佩淳、鄧銘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