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主席羅森柏格今與侯友宜會面。圖/台視新聞
AIT主席羅森柏格今與侯友宜會面。圖/台視新聞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近日訪台,此行目的是跟各黨總統參選人見面,今(7)日傍晚先跟藍營的侯友宜會晤,根據了解,侯友宜除了談台美關係,也表達訪美意願。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柏格今日傍晚,低調前往新北市府,跟新北市長侯友宜有說有笑,互動很熱絡。而行程結束後,侯友宜還送羅森柏格一行人到板橋火車站。據了解,侯友宜在會晤中,除了暢談台美關係,也表達訪美意願。

羅森柏格訪台第一位見到的總統參選人,就是藍營的侯友宜,也是破除侯友宜與美方毫無連結的謠言。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指出,跟AIT、每個國家的大使,或者相關的城市交流,都非常的頻繁,沒有所謂相對不熟。

侯友宜民調慘 小笠原:說是「政治休克」不為過

侯友宜與羅森柏格的見面,可說是補國際關係的學分,不過去年準確預測九合一大選結果的日本政治學者小笠原欣幸發文評論,侯友宜還是有隱憂,他認為侯友宜應該積極接受海外媒體專訪,更有效的對外發聲,海外評價在傳回台灣後,也可能造成影響。

對於民調慘跌到第三,小笠原欣幸說,這樣的數據是「政治休克」也不為過。

至於民眾黨的柯文哲,則是還沒在區域選區,提出足夠實力的立委參選人,這有可能會成為選戰瓶頸。柯文哲表示,目前這種單一選區只能選一個候選人,所以這個對小黨本來就非常不利。

而談到賴清德,小笠原欣幸則認為,現階段鞏固領先地位是首要任務,不過賴清德也面臨許多問題,像是涉及與詐騙集團有牽連現任立委退選,可說是一項醜聞。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表示,要爭取當國家領導者,就必須要針對台灣的一些現況,考驗他要如何讓台灣更好。 

2024大選賴侯柯三人,對內對外都有要克服的挑戰跟問題。 

台北/蕭秉儀、黃偉財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