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子賢樂觀看Vision pro「會慢慢降價」。圖/非凡新聞
童子賢樂觀看Vision pro「會慢慢降價」。圖/非凡新聞

蘋果最新產品Apple Vision pro隆重登場,亮點除了裏頭滿滿的高科技,10萬台幣的高昂價格也成為討論話題。不過供應鏈之一的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認為,價格不是問題,期待第二、第三波產品推出帶動成本下降,有機會在未來普及。

蘋果Vision pro太貴?童子賢樂觀「會慢慢降價」

針對Apple Vision pro,外國科技YouTube表示,「蘋果聲稱這台裝置是他們有史以來野心最大的產品,我一開始聽到原以為只是行銷手法,但實際看看網站釋出的剖析圖,就會知道多扯!他們在這台只比iPhone稍微厚幾毫米的裝置上,加入了非常多項技術。」

剖析Apple Vision pro,內部的最新技術多到數不完,幾乎把一整台超級筆電全都包進去,身為供應鏈之一的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也讚賞,這是產業的新里程碑,至於外界熱議的價格,童子賢認為不是問題。

童子賢說,目前第一個版本Vision pro,其性能在業界是最頂尖的,不過價格也是目前業界最高的,期待第二、第三波產品推出帶動成本下降,有機會在未來普及。

VR、AR商機熱!在陸銷量年增62% 供應鏈卡位

全球迎接AR、VR新商機,而在中國市場看到強勁需求,根據研調機構指出,2023年第一季中國AR、VR整機銷量年增高達62%,在傳統淡季表現亮眼。

2023年第一季中國AR、VR整機銷量年增高達62%。圖/非凡新聞

「地球不再是平的!」童子賢:台左右逢源又為難

在科技新品初試啼聲下,供應鏈廠商布局也是產業一大關鍵,童子賢今(7)日在玉山安侯論壇上表示,在龐大政治板塊平衡概念下,台灣繳出不錯的成績,但同時要注意的是,台灣在中美貿易戰、俄烏戰爭及新冠疫情的背景下,「有左右逢源,但同時也左右為難,廠商該思考因應之道。」

童子賢提到,台灣扮演微妙角色,「現在地球不再是平的,地球的道路彎彎曲曲,布滿了荊棘跟布滿了這個大石頭、小石塊。」

美中衝突加劇,供應鏈掀起去中化,童子賢強調,在全球布局分散風險之下,地緣政治的因應之道是廠商和政府需要深思的方向。

台北/劉至柔、蘇韋銘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