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北韓頻頻試射導彈,嚴重破壞東北亞安全,逼使南韓更向美國靠攏,建立緊密的軍事同盟,共同因應北韓危機。南韓總統尹錫悅今(6)日更重申,跟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已經達成「加強華府對南韓核承諾」的協議,直言南韓跟美國的同盟關係,已經升級為「以核武為基礎的聯盟」。

美韓4月華府宣言! 美將強化南韓「核保護傘」

6月6日是南韓的「陣亡將士紀念日」,總統尹錫悅跟夫人率領政府首長,到首爾「顯忠院」向歷代殉國先烈致敬。尹錫悅致詞時重申,北韓威脅加劇,不足畏懼,「北韓正提升核武及飛彈能力,並將動用核武合法化」。

尹錫悅還透露,已經跟美國總統拜登達成「核承諾」協議,將兩國關係升級為「以核武為基礎的聯盟」。

根據尹錫悅跟拜登4月高峰會發表的華府宣言,美國將強化南韓的「核保護傘」,提供核武諮詢及相關情資,共同因應北韓核武威脅。尹錫悅表示,南韓政府與軍方將共同建立堅定的安全態勢,以美韓更堅實的同盟為基礎,捍衛人民生命與安全。

美韓核武同盟引中國不滿 北韓揚言再射衛星

南韓跟美國建立更緊密的核武同盟,中國已經表達不滿;北韓也揚言近期要二度發射衛星。四強在朝鮮半島的核武角力,是否引發東北亞緊張升高,全球關注。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