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中正預校爆發大規模流感群聚,目前累計61名學生確診,分布在15個班級,經查原來是校方隱匿病情,沒有在規定的24小時內通報,因為疫調發現最早的指標個案是5/11確診,校方卻直到6/2才通報,期間正常上課,學生又住在同個宿舍導致交叉感染。現在衛生局將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開罰12000元,並責令群聚班級停課一週,而目前4個班級採線上教學,其他班級正常上課。

5/11指標個案中招 校方隱匿到6/2通報

還沒到下課時間,好幾名軍校生已經背著包包走出校門,其中有人是因為發燒、身體不舒服要去看醫生。學生表示,「身體不太舒服,所以就請假回家」,學生家長也說,「我們要帶他去轉診,他有發燒所以要請假。」

學生由家長接送返家休養,高雄中正預校爆發大規模流感群聚,截至目前已經累計61名學生確診A流及類流感,主要分布在高二的15個班級,會這麼嚴重查出是校方隱匿病情,沒有主動通報。

高雄中正預校爆發大規模流感群聚。圖/台視新聞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何惠彬表示,「疑似症狀的學生都已經返家休養,公共空間的部分進行環境的消毒,並且要求學校,針對師生進行症狀的監控,要求務必落實進行通報。」

「克流感」用量大增 鳳山衛生所揪隱匿案

事件曝光是因為鳳山衛生所發現,近日醫院「克流感」藥物用量大增,而使用的大多是中正預校學生,經過疫調發現最早個案是5/11確診,但校方直到6/2才進行通報,期間正常上課又採集體住宿,導致交叉感染61人確診。

鳳山衛生所揪隱匿案。圖/台視新聞製圖

四班級改採「線上教學」 校方挨罰1.2萬

中正預校政戰主任上校許瑞顯說明,「檢查過相關的這些防疫作為,是可以正常上課的,那除了那4個班,改變形式做線上教學。」就快期末考,為了維護學生受教權,目前11個班級正常上課,有症狀的學生在家休養。

只是學校未依照流感規定通報,已經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現在衛生局將開罰12000元。 

高雄/陳怡瑄、鄧銘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