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首款頭戴式裝置Vision Pro。圖/翻攝自YouTube@Apple
蘋果首款頭戴式裝置Vision Pro。圖/翻攝自YouTube@Apple

蘋果執行長庫克5日在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上,發布外界引頸期盼的頭戴式裝置Vision Pro。和一般頭戴式裝置最大的不同是,使用者戴上後,仍能清晰地看到周遭狀況,因此蘋果將這項產品定位為「空間電腦」。Vision Pro明年初搶先在美國發售,售價3,499美金起跳,折合台幣超過10萬。

「革命性空間電腦」 融合現實與虛擬體驗

千呼萬喚使出來!蘋果執行長庫克5日在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上,發布了外界引頸期盼的AR頭戴裝置,他表示,「Vision Pro是一種新電腦,它的擴增實境,是透過讓真實跟數位世界無縫接軌來達成,這是第一台你透過它來看,而不是盯著看的蘋果裝置。」

蘋果執行長庫克。圖/翻攝自YouTube@Apple

Vision Pro搭載專屬的操作系統visionOS,用手指、聲音跟眼睛就能簡單操作。但它和一般頭戴式裝置最大的不同是,使用者戴上後,仍能清晰地看到周遭狀況,並且能在虛擬實境跟擴增實境間轉換自如。庫克指出,有了Vision Pro,你不會再被顯示螢幕限制,整個周遭都是你的無限畫布,任何地方你都可以使用應用程式,並且把他們調整到你要的大小。

蘋果首款頭戴式裝置Vision Pro。圖/翻攝自YouTube@Apple

正因如此,蘋果把新產品定位為「空間電腦」,庫克說,「像Mac引領我們進入個人電腦世界,iPhone帶領我們進入行動裝置,蘋果的Vision Pro將帶我們進入空間電腦的世界。」

Vision Pro明年初上市 售價破10萬台幣

Vision Pro內建3D沉浸式喇叭,不論是看電影、工作還是玩遊戲,都能有最佳影音體驗。但這款頭戴式裝置,價格可不便宜,售價3,499美金起跳,明年初搶先在美國發售。蘋果的新裝置是否能再度引領潮流,全世界都在看。

蘋果開發者大會影片

國際中心/吳連哲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