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各地森林大火頻傳,造成大規模災害,不過澳洲東南部一處小鎮,卻在森林大火後因禍得福。原來大火燒掉大量樹木後,意外讓藏在樹林深處的美麗瀑布,呈現在遊客面前。

想看「素格拉瀑布」 旅客先爬海拔700公尺高

氣候乾燥,全球各地森林大火頻傳,除了威脅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外,消防員也往往疲於奔命。不過位在澳洲東南部的科里揚小鎮,卻在森林大火後,意外發現了深藏林中的天然寶藏。

隔著樹林老遠就聽得到水聲,清澈水流沿岩壁飛濺而下,眼前瀑布如白絹懸垂,映入眼簾的瞬間似乎也帶走了不少暑氣。森林火災管理單位人員指出,森林大火前,聽說瀑布就在這裡,走上來想一探究竟,但從步道上看不到瀑布,只聽得到水聲。

素格拉瀑布。圖/美聯社

這條素格拉瀑布,過去當地人只聞其聲,直到三年多前的一場森林大火後,才終於揭開神秘面紗。雖然想一睹瀑布美景,得先爬到海拔700公尺的高度,仍吸引不少旅客。遊客說,若知道這邊有桌椅的話,就會帶著午餐來野餐,這裡很美。

林大燒掉樹木 小鎮居民可遠眺山頭白雪

森林大火重創科里揚小鎮觀光,不過小鎮也因禍得福,不但瀑布現蹤、少了林木遮擋,山間展望也變好,從這裡還可以清楚遠眺山頭仍覆蓋著白雪的澳洲最高峰科修斯科山。當地也期盼,新景點能吸引更多想親近自然的觀光客。

科修斯科山。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