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人破壞裝置藝術!基隆國門廣場展示朱銘大師生前的作品「紳士」,深受好評,不過近日卻有民眾在網路指控,有吸菸人士竟然拿雕像當熄菸器,直呼真的惡劣。

惡劣! 菸頭熄在「紳士」臉上 民眾怒:沒水準

雕像們穿著西裝手提公事包、撐著傘,駐立在基隆國門廣場恰恰符合「雨都」稱號,不過其中一個拖著行李的紳士,卻遭人當作熄菸器,民眾聽到都忿忿不平。民眾氣憤表示,「缺德啊!這樣太沒有水準了,那就是他個人的問題啊,我們台灣民眾一般不會這樣。」

基隆國門廣場展示朱銘大師生前的作品「紳士」。圖/台視新聞

民眾大喊沒水準,因為這個作品是朱銘大師生前的雕塑「紳士」,去年6月市府和美術館合作展出,因為大受民眾喜愛,市府才又洽談新方案,將雕塑擺設國門廣場到今年10月10號,怎料卻有人站在作品面前,不是欣賞而是用雕像的臉部熄滅菸頭。

禁菸區吸菸又破壞藝術品! 縣府:行徑不可取

基隆觀銷處副處長林文榮表示,「這個作品是因為是銅製的作品,所以說外觀看起來是沒有什麼毀損」,縣府也指出,這個廣場本來就不能吸菸,民眾不但違法還破壞藝術品,毀壞創作人心血,即便作品外觀沒受損,破壞行徑仍不可取。

※《台視新聞》提醒您,吸菸有害身體健康※

基隆/蔡志恆、黃子庭、何佩珊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