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35年歷史的花蓮秀姑巒溪「大頭目」,佇立在遊客中心前,成為當地地標,因為老舊加上地震受損必須拆除,民眾相當不捨,特地來到這裡看大頭目最後一面。

秀姑巒溪「大頭目」雕像走入歷史 民眾:從小看到大

花蓮秀姑巒溪遊客中心前的大頭目雕像,正在進行拆除作業,怪手不停向中心挖,原本屹立不搖的大頭目下一秒直直倒下,碎成一團,民眾驚呼連連。

拆除大頭目雕像。圖/台視新聞

有著35年歷史的大頭目,26日正式展開拆除作業,民眾滿滿不捨,來到現場與它道別,有人感嘆「好可惜」,小時候遠足時都會來大頭目這邊玩,現在看到大頭目被拆除,「這樣子真的好傷感」。

考量地震受損安全問題 「大頭目」圖騰柱拆除

秀姑巒溪知名地標大頭目,實是水塔,不過長期處地震帶上受到影響,出現漏水與結構安全問題,東管處與地方部落多次討論後,決議拆除雕像,東管處花蓮遊客中心專員張盈慧說明,與部落討論的結果,發現大頭目這個意象不是在地部落的文化意象,經過大家討論後決議要拆除它。

東管處表示,新建物規劃融合在地文化特色做成公共藝術。大頭目正式走入歷史,成為時代的眼淚,永遠佇立遊客心中。

花蓮/陳勁曄、王如襄、練芳妤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