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無菜單料理遭遊客抱怨。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澎湖無菜單料理遭遊客抱怨。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有網友抱怨,日前到澎湖吃海鮮無菜單料理整桌4萬1千元,懷疑自己被坑了,雖然業者出面喊冤,認為「海鮮有一定行情」,不過澎湖縣府今(4)天仍表示要出手調查,是否有哄抬價格的坑殺行為。

澎湖縣政府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有關遊客在網路社群分享澎湖無菜單料理店家,疑似販售持有澎湖保育類螺類,澎湖縣政府昨(3)日獲通報後,將由農漁局會同警察局環保小隊前往該店稽查是否屬實;另針對消費金額與一般普遍認知落差部分,縣府消保官也將前往調查是否有哄抬價格的坑殺行為。

澎湖縣府發言人陳鈺雲表示,調查結果若有藉機哄抬或是不合理的情況,涉及違法一定從嚴速辦,近日在縣府團隊的努力下,縣府與旅宿業者,透過管理辦法,夜間(22:00~08:00)暫停提供卡拉ok,住宿遊客夜間勿喧嘩等方式,一起攜手維護鄉親的生活,同時也提升澎湖旅遊環境。

陳鈺雲強調,海洋復育工作相當困難,從種苗繁殖/放流、棲地復育、種植人工珊瑚、飼養海藻、設置禁捕採期、污水工程等,到友善海洋產品的推廣等,每一步都不簡單,提醒鄉親千萬不要採捕、販售、持有已經公告保育的物種,切勿以身試法。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