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帶著夫人陳佩琪一同訪日。圖/台視新聞
柯文哲帶著夫人陳佩琪一同訪日。圖/台視新聞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4)天清晨以「總統參選人」身分,展開為期5天的訪日行程,妻子陳佩琪也陪同出訪,陳佩琪笑說,這是夫妻倆結婚31年來第3次出訪,若行程間有空擋,希望能順便見一面在日本唸書的兒子。

柯文哲今天在陳佩琪陪同下出國訪日,行前在機場大廳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這次為何特別帶夫人出訪?柯文哲停頓片刻,轉頭看著陳佩琪說為什麼呢?陳佩琪笑說,因為兒子在日本念書,很久沒見到,如果有時間,看能不能順便聯絡兒子,但因為行程排很滿,「看兒子能否來看我們好了」。

陳佩琪還說,日本也是夫妻倆第一次出去旅行的地方,所以特別很懷念,趁這次醫院有些假期,就陪同一起出訪,而且這次還是夫妻倆結婚31年來,第3次一起出國。

媒體再問「多久沒見到兒子?」柯文哲沉默一會兒,沒答出來,陳佩琪連忙回答「有啦,小孩子在日本學期中段的話,他會回來,畢竟現在沒有隔離,就比較方便」。

至於如何定調這次訪日本行、希望可達到何種成果?柯文哲表示,日本是台灣在亞洲最重要的國家,且兩國經貿往來密切,經貿關係排第三名,加上日本又是美國在亞洲最重要夥伴,種種關係加起來,需要對日本有更深度了解。

柯文哲強調,此次去日本會比照先前訪美國,包括日本國會、行政部門、智庫、台商、學生等方面進行交流,希望對日本能更深刻了解,也是讓日本更了解台灣狀況。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